一世芳华

我的三大墙头:李世民、孙悟空、成龙。
经常在他们三之间爬来爬去,挖坑不填坑。

【花鱼/云风】孽欲迷情 第四十五章、婚变

第四十五章、婚变

    七月初七,乞巧节,一个相爱之人鹊桥相会的日子。

    移花宫一扫往日冷清阴霾的气氛,张灯结彩,爆竹震天。侍女们全部改着红装,分立新楼内外通道,尽显主人家的气派。

    宾客早已入座,八大门派都相当赏脸,少林、武当、昆仑、峨嵋、华山、崆峒、点苍、丐帮,来的都是一代宗师级的人物。其它江湖门派、各路独客游侠,更是群贤毕至、不可细叙。

     婚者,昏也,黄昏为礼。时辰未到,燕南天仍在房中瞑目静坐,全不受室外喧哗之声的影响。小鱼儿也在自己房中,倒头睡觉,但是他心情烦躁、郁结重重,翻来覆去,毫无睡意。

    他抬手挡在眼睛上,自己对自己说:“小鱼儿,想哭趁现在没人啊,等会出去一定要对所有人笑,可别丢面子啊!”

   此时花无缺也在自己的房中等待,他虽然已换上了正红的礼服,脸上却毫不见缔结良缘的喜悦,清冷得像一片雪。这是一场被胁迫的婚姻,他甚至没有机会在婚前对爱人坦白背叛,和恳求原谅。

    邀月宫主也在自己的寝宫内等待,窗台上漏刻的水一滴一滴缓缓注入壶中,她注视着吉时一点一点临近,眼中的神情逐渐炽热……

    终于,申时到了!

    随着女赞礼朗声高赞:“吉时已到!典礼开始!”

    楼外礼炮连声鸣响。

    礼炮声中移花宫主和花无缺一起缓步走入大堂。移花宫主在前,花无缺在后,在他二人的后面跟着八名侍女,手捧成双的大雁、鲜花、丝绸和美酒。一行人神情庄重,美丽高贵,缓缓走到礼堂正墙巨大的喜字下,回身站定。

    燕南天和小鱼儿也在这时候来到新楼,立刻被迎候的侍女请上高堂。小鱼儿看到峨嵋派掌门人神锡道长又出现了,不过他现在没有空找他麻烦。

    高堂上同时站着邀月、燕南天、花无缺、小鱼儿四个人,就是今日大典的主要人物。

    女赞礼再次高声:“迎亲——”

    和着她拖长的尾音,丝竹之声也响起,众宾客耳目一亮。

    只见四个红装侍女簇拥着新娘聘聘婷婷步入堂中。新娘子一身凤冠霞帔,盖着红盖头,凤冠两侧长长的珍珠流苏一直垂到腰下。

    在美妙多情的乐声中,她们姗姗向新郎走来。

    花无缺凝望着自己的妻子,在这样一个喜庆的时刻,他却感到深深的悲哀。小鱼儿看看铁心兰,又看看花无缺,脸上的笑容就像一张凝固的面具,僵硬无比。

    燕南天毫不为所动,邀月却踌躇满志。

    当新娘走到大堂正中时,邀月忽然举手喝止道:“慢着!”

    乐声随即停止,众人纷纷看向邀月。

    就见邀月面带冷笑,向众人道:“移花宫自立宫以来,从未有过喜事。今日鄙派弟子成亲,蒙各位掌门光顾,移花宫蓬荜生辉。不过大家好像都误会了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大家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邀月背着双手,不可一世地道:“大家以为今天成亲的是花无缺和铁心兰吗?”

    众人更加奇怪,宾客中已有人窃窃私语,有人嘀咕了一声:“难道不是吗?”

    邀月呵呵冷笑起来:“今天真正要成亲的人早就站在台上了!”

    所有的人目光一下子全集中到高堂,堂上只有双方家长和花鱼两兄弟。

    邀月大声道:“不错!今天是小鱼儿和花无缺成亲的大喜日子,我移花宫不惜代价就是要为他们举办婚礼!”

    一语惊四座!

    谁也没有想到事情会生出这样诡异的变故,一时全都怔住,包括小鱼儿和花无缺。

    在场宾客们面上的神情也颇有意思,有人在场中新娘、花无缺、小鱼儿三人之间来回观摩,也有人把目光投向了燕南天。他既是一方当事家长,又是当今世上唯一可与移花宫主匹敌之人,事变至此,他怎可能忍而不发?

    果然燕南天沉声道:“邀月宫主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邀月不慌不忙道:“燕大侠,我是在成全你两个侄儿。你难道完全不知道,他们二人早就兄弟乱*伦、同床共枕了!”

    “兄弟乱*伦、同床共枕”这样的字眼一说出来,顿时全场哗然,议论纷纷。

    小鱼儿闭上了眼睛。花无缺一心注视着铁心兰,看到新娘的双手在身侧紧紧揪住了衣裙,顿感心如刀绞。

    燕南天勃然大怒:“一派胡言!你身为一代宗师,竟然说出如此荒唐可笑的话!简直岂有此理!”

    邀月冷笑道:“你何不问问小鱼儿,我说的是真是假?”

    燕南天看向小鱼儿,小鱼儿叹了口气,不得不走出前来。

    他心里明白,最坏的情况还是发生了。像邀月这样身份地位的人,她既然这样说了,就一定会有人相信。此时就算小鱼儿矢口否认,也阻止不了这个流言像海啸一样席卷武林。

    所有人都会知道他和花无缺做过的事,然后嘲笑他们,戳他们脊梁骨,让他们再也无法在江湖中立足,再也抬不起头见人!亲人朋友也接受不了这样的打击,不说铁心兰和苏樱会闹成什么样,燕南天也会因此蒙羞。

    小鱼儿简直想给邀月鼓掌:“原来你从一开始设计我们,打的就是这个主意?”

    邀月冷笑不遇。

    小鱼儿挠了挠头说:“你这个方法一点也不高明啊!不就是同归于尽,要臭一起臭嘛?我小鱼儿本来就是臭的,多臭一点无所谓啦。你移花宫主可是香的,陪我臭吃亏的是你啊!”

    燕南天听出他话中有话:“小鱼儿,到底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“燕伯伯,各位武林朋友,邀月宫主说的话呢……”他在这里停了一下,目光看向花无缺。

    花无缺也在看着他,平和而坚定的眼神给了他支持的力量。小鱼儿咽下一口唾沫,终于沉声道:“是真的……”

    宾客再次哗然。少林智觉大师合掌叹道:“阿弥陀佛……”

   燕南天震惊失色看着小鱼儿和花无缺:“你们…你们……” 这消息对他来说不啻于晴天霹雳!

    邀月仰面大笑起来,对小鱼儿道:“你终于承认了,我还以为你会嘴硬呢!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不认?有你陪我臭我是賺的!你舍得身败名裂来对付我,哇,我小鱼儿也够厉害的!”

    他拍着手向全场高声道:“燕伯伯,各位武林同道了啊,我小鱼儿跟花无缺为什么会搞成今天这样呢?全亏了邀月宫主一手撮合啊!一代宗师下春药说出去真好听啊!下毒逼两个男人,还是亲兄弟,做那种事……说无耻,谁无耻啊?”小鱼儿指向邀月:“我小鱼儿枉称恶人之首也比不上你啊!怪不得你这辈子嫁不出去,你都心理变态了,哪还有人敢要啊?”

    邀月面色冰冷地听着他把整件事抖出来,她既然决心要这样做,移花宫、名誉、地位,其实都已经被她放弃。她只要报仇!

    她冷笑道:“士可杀不可辱,你若真是宁死不屈,当时为何不自我了断,免得害人害己?还不是你贪生怕死,宁愿被男人侮辱,也舍不得死!”

     “你盼着我死呢!那么想的话,你自己动手啊!”

    邀月当然不会自己动手,不是花无缺做的就没有意义,这仇就不算报!

    好在虽然他设计花无缺亲手杀小鱼儿失败了,但他下毒逼花无缺强暴小鱼儿却成功了,这比让他们自相残杀更令她快意!

    他们这番唇枪舌战,倒是让在场的人大致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后果,原来还是二十年前玉郎江枫的情债未了,遗毒至今。今天这场闹得沸沸扬扬的婚事,彻头彻尾就是一个报复的阴谋,疯狂的闹剧!

    邀月知道和小鱼儿逞口舌之争占不了便宜,转向花无缺,冷嘲热讽道:“如今此事已经公开,世人皆知你们的丑事。花无缺,你自己受辱,还要连累九泉之下的父母蒙羞,遭人耻笑生出这样一双寡廉鲜耻的儿子!事到如今,你还有什么面目活在世上?”

    小鱼儿见她为难花无缺,抢着道:“用不着你替他操心,你都活得下去,他更没问题!”

    邀月“呵呵”一笑道:“你那么着急干什么?我该说你们兄弟情深,还是夫妻情深啊?”

    “你——”连小鱼儿都被她呛了一口。

    邀月继续对花无缺穷追猛打:“你做出这件事的时候,难道就没有想到会有这样一天?我以前有没有教过你,移花宫的人宁为玉碎,不可瓦全!失去了尊严,苟活还有什么意义?难道说今时今日,你花无缺舍不得死了,要为心爱之人惜命了?”

    心爱之人四个字她说的尤其重,目光更是看向伫立场中的新娘铁心兰。

    花无缺双眼通红,目含泪光,深深地看着邀月道:“宫主,你……真的那么想要我死吗?”

    邀月冷面不答。

    “无缺岂是贪生怕死之人?宫主言至于此,可见恨有多深。无缺自知铸就大错,无颜苟活于世,本该饮剑自刎,以谢天下……”

    他痛苦地深吸一口气,接着道:“可是今日的无缺已不是往日的无缺。过去我一无所有,只为宫主而生。现在我已有亲人朋友,更无法抛弃妻子,轻言生死。”

    他看向铁心兰道:“今日婚礼无论真假,我都承认铁心兰是我的妻子。令宫主失望了,无论背负怎样的骂名,我都不会离她而去。”

    邀月冷笑道:“事到如今,你以为铁心兰会原谅你吗?”

    小鱼儿怼她:“铁心兰怎么想你又知道?人家两口子的事,你一个老姑婆掺合什么,是不是嫉妒啊?”

    邀月气得“哼”了一声道:“好啊!那你们敢不敢跟我打个赌?如果铁心兰原谅花无缺,就自己掀开盖头,跟花无缺走,我绝不阻拦。如果她不掀开盖头,就代表不原谅,那么,花无缺,我就要你当众自裁。”

    小鱼儿抢先道:“谁要跟你赌啊?当别人傻子?”

    花无缺却应承道:“好,我赌……”

    小鱼儿急得一把拉住他:“喂——”

    花无缺哀伤地对小鱼儿说:“对不起,小鱼儿,我已经决定了。如果得不到她的原谅,生或死对我又有什么区别呢?”他苦笑了一下道:“正好遂了宫主的心愿,让我的死为这段二十多年的恩怨画上结局。”

    此时,所有人的目光都已集中到大堂中央的新娘身上,她的选择将决定花无缺的生死。

    在所有人的注目中,新娘的双手缓缓交叠,按在了自己胸前,一滴眼泪打在她手背上,然后是第二滴,第三滴……

    低低的抽泣声从红盖下传出,新娘压抑的哀伤就像一场无可避免的风雨扫荡了全场。

    “心兰……”花无缺深深地凝望着她,她的每一滴眼泪于己都是更痛的悲伤,更深的愧疚。

    ——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,让我擦干你的眼泪,让我弥补你的伤痛,让我照顾你一辈子……

    但无论如何悲痛,新娘始终没有掀开头上的红盖,再看花无缺一眼。

    人群中已有人发出同情的感慨,但也有好事者揶揄道:“这铁心兰也是个狠角色,看来是因爱生恨了,宁可教丈夫当众自裁,也不肯掀开盖头。女人啊……”

    这时,燕南天忽然出手,一掌拍在高堂正中那面贴着巨大“喜”字的墙壁上。喜字立刻撕裂飞舞,裂纹如树根般爬满墙壁,雄浑掌力震得整座新楼发出轰鸣。

    众人心中都明白,燕南天终于忍不住要出手了!中原武林等了二十年的一场决战终于要来了。今天这里有多少人就是奔着这场惊天动地的决战而来的!

    燕南天一直冷眼旁观到此时,除了蒙羞受辱外,也是有心让双方把话都说尽。而选择此时出手,也是看花无缺赌局胜出无望,有意打断,为他解围。

    “邀月,你先害我义弟,又害我侄儿,今日燕某岂与你善罢甘休!”

    邀月叫了一声好:“你我之战早已注定,今日了断,甚合我意!”

    此时她已经不关心花无缺的生死,在这场必然来临的决战之前,她终于成功地报复了!她折磨得花无缺和小鱼儿痛不欲生,纵然他们不死,往后的人生也将充满痛苦和遗恨! 

    她赢了!江枫、花月奴做鬼也休想好过!

    她的人生已经没有遗憾,就算接下来死在和燕南天的这场决战中,她也可以笑着面对。

    两大绝世高手针锋相对,武林人士云集观战,堪称五十年来武林中最盛大之事件。

    然而就在这时,又生变故。

    楼外忽然传来一声婢女的惨叫,一条黑色人影飞身而入。他的速度太快,来势太猛,浑身自带一股阴寒的罡风,霎时将厅中搅得人仰马翻、一片混乱。

     事出突然,而婚礼场合,众人所有的兵器都留在堂外,并未带在身上,一时只能纷纷躲避。

    来人已高高跃起,向着大堂正中的新娘扑去。新娘盖头未揭,正回过头来,一只魔爪已按在她头顶。

    “不————”

    在花无缺一声撕心裂肺的呼喊中,新娘的人头被摘下来,血淋淋地抓在对方手里。

    血像喷泉一样从断掉的脖颈向外喷,无头的尸体这时才缓缓倒下,倒在花无缺眼前,也倒在所有人眼前。

    那杀人的恶魔此时也落在众人面前,正是失踪多时的江别鹤!

    只见他衣衫褴褛,披头散发,面色发紫,疯疯癫癫,大喊大叫着:“杀!来啊!燕南天,再跟我打!杀啊!”

      这时,又有一个人从门外追进来,竟是苏樱!

    她气喘吁吁地大喊道:“小心啊!江别鹤练成了玄阴魔功,已经疯了!”


评论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