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世芳华

我的三大墙头:李世民、孙悟空、成龙。
经常在他们三之间爬来爬去,挖坑不填坑。

【赌神/伴我纵横衍生】不谏华梦第三章、雨夜情变

第三章、雨夜情变


    凌晨1点,李嘉华冒着大雨,打车来到乌鸦电话中提到的“王牌夜总会”。


    外面风雨大作,室内人声鼎沸,摇滚的卡啦OK中,无数人头在舞池中晃动。迷离变幻的灯光营造着一个梦幻的世界,这里是冒险者的天堂,大胆开放;也是失落者的家园,自由发泄。


    没有谁会过问谁,只需要尽情的喝酒、划拳、唱歌、跳舞……直到天亮。


    李嘉华已经很久没有到过这样的场合,不过不代表他不会应付。以前他的亲大哥就开过夜总会,他还在里面帮过忙,唱过歌,更混乱的情况也遇到过。


    那时候有大哥照顾他,境遇也要好的多。后来大哥坐牢,气死了妈妈,他一夜之间失去了所有的亲人,变成孤身一人,无所依靠。


    世界变得晦暗如雨天,在他遭逢巨变,前路茫茫,不知道该往哪里走的时候,黎彼得的出现改变了他人生的轨迹。这些都是一年多以前才发生的事,并不遥远。


    他穿着黑色皮夹克,带着墨镜进了场,没有人认出他。他很容易就找到了陈小刀,他已经喝得烂醉如泥了,还在和隔壁桌的两男一女吵架。


    “王八蛋,回去干你吗!”


    “说什么……你再说一遍!”小刀的舌头已经很大了,摇摇晃晃站起来。


    乌鸦赶紧扶着他:“算了,老大……”


    “算什么?我不揍得他…他妈都不认……”


    “来呀!”对面男的一脸凶相,也站了起来,“我的马子都敢泡!”


    “算啦!”对面桌的女的也在劝架,“只是喝杯酒嘛。”


    “喝你妈,回去轮到你!”


    连卡啦OK雷动的音响都压不住他们吵架的声音。服务员也注意到他们,如果打起来就报警。


    嘉华的脸色有些难看,他讨厌黑社会混混,也讨厌和混混打架搞事的陈小刀。这一切都会令他再想到自己的哥哥,就像一团积在心里散不去的阴云。


    陈小刀已经站起来,乌鸦拖不住他。嘉华赶上去,一把搂住他腋下,把他转个身,带回座位上坐下。


    小刀喝得晕头转向的,一时还没搞清楚状况。


    嘉华向服务员招了一下手:“一杯番茄汁谢谢!”


    身后那一桌还在骂,不过他们只有两男一女,看到小刀这边多了一个男人,真打起来他们未必占优,气焰也多少收敛了一点。


    “缩头乌龟,只有嘴巴厉害!”


    “学人家泡马子,其实根本不行!”


    无论那一桌说什么,嘉华都不搭理,小刀迷迷糊糊地还想站起来:“你说…谁不行?”


    嘉华按住他肩膀,把服务员送来的番茄汁塞他手里,没好气地说:“给你醒醒酒。”


    被小刀一把扫开,杯子啪一声碎在地上:“你别管我!”


    嘉华脸色阴郁,乌鸦主动凑到他身边说:“其实不怪老大,是那女的自己凑上来的。他们就喝了两杯酒而已……”


    “为什么喝酒?他不是说和女朋友在一起吗?”


    乌鸦叹了口气说:“吵架了,吵得还挺厉害!”
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
    “唉,积攒多年的矛盾大爆发呗,导火线就是你的跑车。”


    嘉华不解:“怎么回事?”


    “你是没看到那场面,珍姐一巴掌——”


    珍姐两个字刺激了小刀的神经,他一下子从座位上弹起来,叫道:“不准提她,谁提我跟谁急!”


    “好好,不提不提!”乌鸦赶紧摆手,想扶他坐下去。


   他甩开乌鸦,腿一软,又扑进嘉华怀里,抱住他的腿,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起来。


    “我要和她分手,还敢骂我……结婚…结婚…我也想结啊,没钱怎么结啊……她骂我,她还打我…呜呜(┯_┯)”


    嘉华哭笑不得,拍拍他的肩膀:“别哭了,先起来……”


    “不起来!就不起来!”他像个孩子似的耍赖,“我要阿珍……呜呜,我不分手……不分手……”


    乌鸦在旁边摊手:“事情就是这样。交往五年没结婚,哪个女人没脾气?又看到你的车,有句话叫做,人比人气死人!”


    根据他的复述,现场是这样的:


    “借别人的车,你很有面子吗?你有没有想过自己存钱买一部啊?总是有钱就去赌,这样什么时候才能存够结婚的钱?”


    “你很老吗?那么急着结婚?多玩几年不好吗?”


    “我跟你五年了!我爸爸妈妈都催了好几次了。你总是这么吊儿郎当的,你有没有认真想过啊?”


    “你知道我没钱啦!要嫁你嫁给这车子的主人好了,我是买不起啊!”回头一脚狠狠踢在车门上。


    啊,车门凹陷了!当时乌鸦还在旁边掰手指计算维修要多少钱。


    “我…我不是要你有多少钱,我是要你认真一点为我们将来打算。”


    “我还不认真啊?我哪里不认真?”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吵到最后,是阿珍响亮的两巴掌收尾:“分手!”


    “我不分手,我要阿珍……”小刀在嘉华裤腿上擦眼泪,两只眼都哭红了,一边脸还微微有点肿。


   看他失恋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,嘉华的心就软了,又怕地上的玻璃伤到他,把他抱扶起来说:“明天再去找阿珍吧,你喝醉了,现在先回家。”


    招呼服务员买单。他和乌鸦左右掺扶着小刀出来的时候,又问了一句:“怎么想到要找我?”


    乌鸦交代道:“不只你一个,老大让我打了好几个电话,叫人出来陪他喝酒,只有你一个人来而已。”


    嘉华摇了摇头,对自己苦笑。


    外面雨很大,嘉华脱下皮衣给小刀挡在头上,乌鸦拿了钥匙去倒车过来。


    小刀沾了点雨水,好像直到此时才发现嘉华来了,扯着他囫囵不清地说:“李嘉华,你来了……来的正好,陪我喝酒……”


    “别喝了,我送你回家。”


    喝醉酒的人身体特别沉重,整个人挂在他身上,那样的重量和体温,给他一种被人依靠的真实感。抱着自己喜欢的人,他的心就没有一秒钟是平静的。


    “好好,回家喝,我们回家再喝!”


    连哄带骗把醉鬼塞进车里,醉鬼回头就在他身上吐了出来,吐完安静了,靠在他肩膀上发出轻微的鼾声。


    嘉华觉得自己简直是找罪受,为什么,为什么就喜欢他呢?


    凌晨2点,雨下得更大,打在车窗上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。车灯射亮一路的雨水,像密密麻麻的箭头。

   陈小刀的家在村子的最里面,门前一口鱼塘,门上贴着两张门神。远光灯射在木门上,反映出一片昏黄。

    门上有把小锁,乌鸦有钥匙,先冒着大雨下去开门。门前一点挡雨的地方都没有,车子只能停在大雨里。

    等乌鸦打伞出来,居然是把儿童伞!

    “老大家只有这个……”

    还能怎么办,嘉华还是用皮衣披在小刀身上,拉过他一条手臂搭在自己肩上,一手抱住他的腰,和乌鸦一起把他拖进房子里。

    短短一段距离,三个人都搞得很狼狈,儿童伞只能遮个头。陈小刀淋了雨有了动静,但酒没有醒,又开始拉拉扯扯,胡言乱语。

    “珍……喝……不分手……”

    这是李嘉华第一次到陈小刀家里来,没想到是这种情况。房子很旧,灰墙上很多划痕,本来是一层的,可是又用木板从头上隔了一个二楼出来,用一把木梯搭着。

    “老大就住上面。”

    木梯很窄,只能容一个人行走,不知道要怎么把醉鬼弄到楼上去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,一楼也可以住人。”乌鸦拉开一道破布帘子,后面有一间卧室,按他说这就是客房了,房间里除了一张旧床什么都没有。

    把小刀放倒在床上,嘉华从墙上取了一块毛巾给他擦脸,自己的身上、头发上还滴着水。

    乌鸦抱着被子过来说:“这么晚了我想你应该不会回去了,你要留下来的话,可以和老大一起睡,正好可以照顾他。”

   嘉华的脸色一下子有些发红,幸好暗淡的小灯泡下面根本看不清楚:“你不照顾他吗?”

    “我家在隔壁,我也要回去换衣服啊!淋透了都……”

    嘉华抿了抿唇,没有说话。要他现在丢下醉得不省人事的陈小刀,自己开车回家,他又怎么放得下心?

    “厕所在这边,不过没有热水器。想洗澡的话要自己拿桶提水……”

    “二楼有衣柜,先换身衣服吧,我看老大的衣服你应该能穿……”

    乌鸦交代了一些必需的事后,就打着儿童伞离开了,整栋房子就只剩下嘉华和小刀两个人。

    嘉华用小刀家的座机给黎彼得打了个电话,把他从午夜美梦中叫起来请了第二天的假。

    “现在几点了,你给我打电话就是为了请假?”

    “就当帮我个忙吧,拜托了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挂断电话后,他认命地转身看着躺在床上,已经呼呼大睡的陈小刀。

    嘉华以前也是穷人家的孩子,照顾人难不倒他。先上二楼,破旧的木梯发出“吱呀”的哀鸣,让他的脚步都不敢用力。在墙壁上摸到开关,按下后,一个葫芦型小灯泡被一根电线吊在房间正中,照亮一间宽敞的卧室,这里就是小刀的房间了。

    家具不多,但意外地很整洁。就像小刀这个人一样,看似大大咧咧、游手好闲,其实很有原则,五年只谈一个女朋友,答应赌神的事就一定做到,没钱结婚还不肯接受嘉华送车,六年前和嘉华还不认识的时候就肯站出来见义勇为……

    他虽然也混社会,但并不真是个混混,他只是桀骜不驯,和一般意义上的好人走了不同的路。所以品学兼优的李嘉华才会被他吸引,他身上的闪光点,也许只有喜欢他的人才能发现。

    打开小刀的衣柜,衣服也是整整齐齐地挂着,西装、衬衫、休闲装……一应俱全。旁边的大镜子也很显眼。

    他的个人生活可一点不邋遢,嘉华忍不住想,他长的那么帅,肯定少不了有几分自恋自负,也许和自己一样每天要照好多次镜子整理仪容。

    嘉华挑了两套短袖短裤,尺寸很合适。其实小刀比他稍微高一点,但体型却差不多,衣服随便穿。

    他又在房间看了看,床单叠得还算整齐,床头柜上还放着半盒香烟;方块电视和影碟机摆在床的正对面;中间墙壁靠着书桌,桌上叠放着报纸和杂志,汽车、时装杂志,经济报、晚报都有。

    条件虽然简单,但摆放却自有品位。看过他的房间,就好像对他的人又加深了了解,陈小刀挑不出让李嘉华失望的地方,连各种毛病,比如喝酒、打架、赌博……都能有各种合理理由戳中他的心。

    这个人就好像是上帝专门为他准备的一个考验,他不知道自己要如何跨过去。


一直被和谐,指路露西弗https://www.lucifer-club.com/chapter-84807-3.html

    几分钟没有动静,嘉华躺在床上带着迷惑,就看到陈小刀一点一点慢慢往后退,就像爪子碰到水的猫。他不知道什么时候醒的,脸上的表情精彩万分,配合着窗外的电闪雷鸣、大雨倾盆,像极了惊悚片的感觉!

   有谁是从前一秒天堂,跌落到下一秒地狱的?美梦正当时被生生吓醒是种什么感觉?原来人真的可以把喝下去的酒,在一秒钟之内全部变成汗流出来……

    “啊?!!!!!”

    一声鬼叫惊醒梦中人!

    “小刀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要叫我!”他慢慢坐在床上,把手插进头发里,脸上的表情惊魂未定,好半天才开口说: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”

    嘉华不知道应该把头低到什么程度,才能不让人看到自己羞愧的脸。

    “我…我好像喝醉了……阿珍,不对……”他摇摇头,又抬头看嘉华,眼神十分惊恐。

    嘉华什么都不敢说,也不敢看,只是赶紧穿衣服,双手都在发抖。

    “你…你怎么会在我床上?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想干什么?”他又问,然后用手拍打自己的脸,想让自己冷静一点,“ok……ok……”

    他组织了几次语言,才终于说出话来:“我们做了什么?我们什么都没做对不对?”

    嘉华用力摇头,他想说没有,但是太紧张了喉咙发不出声。

    “该死的!”小刀狠狠一脚把枕头踢出去,冷静,冷静,他调节着呼吸,自言自语:“…呵……这怎么可能啊?我不可能做出这种事,我又不是同性恋!”

   他的目光射向李嘉华,一字一字诛心地说:“是你,你是同性恋?”

    李嘉华其实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同性恋,他只暗恋过陈小刀和一个女孩子。陈小刀是第一个,分开以后以为不会再见了,大学中他又对演艺学院一个女同学产生了好感,半年前女同学去了美国,这份感情无疾而终。直到昨天,陈小刀再次出现在他的生命里。

    但这个时候他只能低头道歉:“对不起,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?”

    陈小刀像是第一天认识李嘉华这个人一样,不可置信地看着他,他已经渐渐想明白今晚的事了。

    “你是同性恋……你趁我喝醉了,你想做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“啊?!我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是?”

    陈小刀既气愤,又失望:“你在撒谎!你是同性恋为什么不告诉我……好!你不说也没关系,那是你的隐私,但是你不该趁我喝醉对我乱来……我有女朋友的,我不喜欢男人!”

    嘉华急道:“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!我根本没想过要对你做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“没想过?那你怎么解释?你怎么解释啊!”他抽起一条毛巾,砸在李嘉华脸上。

    嘉华头偏在一边,脸色发白,半晌才说:“……是我不对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操你——”他立刻又改了口:“王八蛋卑鄙小人!你在利用我对你的信任……送车给我,哈,你一开始就打的这个主意是不是?你还真想包养我?”

    他越说越恼火,有种被好朋友出卖的痛心之感,一把揪住李嘉华的衣服往外拉。

    “小刀……”

    “滚!我简直后悔把你当朋友!我再也不想看到你,看到一次我揍你一次!”

    “我喜欢你!”

    一句话冻结时间!房间安静得只能听到哗哗的雨声。

    小刀的脖子像冻僵的雕像嘎吱嘎吱转过来,张着嘴眼睛直直地看着他:“骗人……”

    “是真的!”嘉华一手捂住额头,他同样头疼得不知道要怎么说才好。

    他没有想到会变成这样,他只是面对自己喜欢的人,一时受不住诱惑……但是是自己的过错,所以无论陈小刀怎么对待他,他都全盘接受!

    “真…真的又怎么样?你是不是以为强奸男人不犯法,你就可以玩我?我告诉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没有玩你啊,我是认真的!”嘉华抿着嘴唇,深深吸了一口气说,“我本来没打算要告诉你,我只是想和你做朋友……”

    朋友?上床的朋友?

    “去你妈的朋友!你不要再跟我说话,你走啊!”

    外面漆黑一片,暴雨正急,积水已经淹没了地面。他一把拉开木门,用力过猛一扇门直接掉下来,倒在门前,被他一脚踢进雨水中。

    “操!”脚好痛,脚上根本没来得及穿鞋。

    他跳着脚想把李嘉华扔出去,然而看到这暴雨情形,不知怎么的手又有些发软。

    这时李嘉华挣开了他的手,那是一双受伤的眼睛,带着冷和愤懑看着他,直到说出:“我自己走!”然后用一只手随意抹了把通红的双眼,转过身,至少,不要面对他流泪。

    他木然地走出去,只穿着短袖和短裤,立刻被淹没在冰冷的雨幕中。

    “喂——”陈小刀叫了一声,但立刻又住了嘴,已经说出口的话,不可能再收回来!回头看到桌子上放着一串车钥匙,抓起来就朝门外扔出去,打在李嘉华的后背上:“把你的东西拿走!快走!”

    “啪”一声,只有半边的门关上了。

    黑夜中只有那半边门透出昏黄的灯光,灯光一直没有熄灭。

    李嘉华就像一个雨人站在黑暗里,全身冰冷,眼中流淌的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泪水。

    这扇关闭一半的大门,就像他们两个人的关系,悲愤、破碎、诡异。但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,每一分每一秒都不可能重来,他们已经不是朋友了!




评论(4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