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世芳华

我的三大墙头:李世民、孙悟空、成龙。
经常在他们三之间爬来爬去,挖坑不填坑。

【赌神/伴我纵横衍生】不谏华梦 第二章、醉酒生波

第二章、醉酒生波

    李嘉华的生活一向都很有规律,晚上10点准时睡觉,早晨5:30按时醒来,之后晨跑,早餐,打扮妥帖,8点准时到公司舞蹈房练舞……

    没有闹钟,他也只比平常晚了10分钟左右自然醒来,朦朦胧胧中第一反应是伸手摸床头的时钟,然而手下一软,他摸到了一个人,惊得他瞬间清醒过来!

    他发现自己睡在木质地板上,身上盖着一件西装,不知道是谁的。

    而他的眼前,整个客厅横七竖八地睡满了人,每个人的姿势都很有个性。每个人身上都盖着东西,被子、毛毯、沙发软垫、浴巾、睡衣,甚至还有面巾……应该是能盖的都拿出来了。

    想到昨晚的疯狂派对,“好学生”李嘉华不禁揉了揉太阳穴,对自己摇了摇头:“我在做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他抬手看了看表,快6点了,他该回去收拾一下自己,准备今天一天的工作。昨天下班的时候,黎彼得先生就已经把今天的日程安排拿给他了,要是迟到黎先生会生气的。

    他赶紧爬起来,把西装搭在臂上,目光在人堆中挨个寻找,他在找陈小刀。

    陈小刀正睡得香甜,昨晚他霸占了一个沙发,抱着阿珍做了一个大把钞票+教堂结婚的美梦。

    现在阿珍就睡在沙发旁边的地板上,和乌鸦挨在一起。而陈小刀抱着一个不认识的男人,脸挨着对方蹭了又蹭,对方的胡子扎得他脸上痒痒的,他迷迷糊糊以为是阿珍的头发,于是撇撇嘴,伸手捋了捋,然后抱住对方的头凑上去响亮地啾了一声。

    跨过遍地“尸体”找过来的李嘉华不禁抬手捂眼,他尬着脸色拍了拍小刀的脸:“小刀,醒醒啊…喂……”

    陈小刀嘟嘟囔囔拍开他的手,翻了个身,仰面朝天继续睡。

    “喂…小刀……”李嘉华不敢大声,怕吵醒其他人,只能无奈地叹气。

    所有人都还在睡,整个大厅只有他一个人醒来,静得出奇。巨大的落地窗外,晨曦才刚刚露白,庭院一片灰色。柔和的室内灯光旖旎又幽暗,一切安静如做梦。

    李嘉华偷偷地看看左右,没有人在看他,谁都不会知道,不会有人发现……然后他便控制不住自己去偷看陈小刀。

    他心里羞愧地想这样做像不像个偷窥狂,目光却不受控制地移动到对方的脸上,眉毛、眼睛、鼻子、嘴巴……英俊、帅气、漂亮、潇洒……他不知道要怎样去形容陈小刀,怎样形容都表达不出来自己那种像着了魔一样的感觉!

    陈小刀就像块磁铁,全身上下无一不充满磁力。而他就像被磁铁吸住的一根铁钉,控制不了自己的行动轨迹。

    他把手上的西装轻轻盖在小刀肚子上,眼神游移闪烁,脸色如火烧般窜红,突然飞快地低头在小刀左脸上啄了一下。几乎同时就听到身后一声:“原来有人醒了呀?!”

    把他吓得“哇啊”一声惊叫,脚下没站稳,跌在一个人身上,把别人压得惨叫一声惊坐起来。

    这下所有人都有动静了!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?!”

    “吵什么……一大早睡不睡啊?”

    “烦死了!欠揍啊!”

    “谁干的好事?”

    原来是早上来接班的佣人大妈,她都没想到自己一句话能有这么大的威力。

    李嘉华不知道别人有没有看到他做的事,他根本不敢抬头,只是一边说着“对不起…对不起……”一边落荒而逃,跟只兔子似的。

    他跑出大厅以后,高进才从楼梯上慢慢走下来,一步一步悠闲从容,身上穿着短衣短裤,一看就是准备出门晨练。

    “高先生,还没出门啊?”

    佣人向他打招呼,他点了点头,开玩笑说:“被兔子堵门,不好意思出来。”

    原来高进也有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锻炼的生活习惯,现在已经6点了,他还在家里。他看向大家说:“既然都醒了,那就回家去睡吧。昨晚开心到凌晨四点,我看你们今天也没人能上班了。”

    龙五昨天晚上12点一过就告辞离开了,高进差不多凌晨1点躲回房间睡觉,把场地留给他们。谁喝到最晚已经搞不清楚了,反正陈小刀是喝到一沾地就直接睡着的地步。

    “啊?!!!”一声尖叫伴随着“碰隆”一声,沙发上还没醒的男人被他一脚踹下地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跟我睡在一起啊?”小刀双手抱胸,一脸惊恐的样子,不过他发现自己衣服裤子都完好,又松了一口气:“还好还好……我女朋友呢?”

    左看右看,发现阿珍和乌鸦揉着眼睛肩并肩坐起来,激得他抓着衣服一跃而起。

    “臭小子!连你嫂子都敢泡,找死是吧?”

    “什么啊?”刚睡醒的乌鸦一头问号。

    小刀一阵拳打脚踢:“什么?你还敢问我什么?你说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别打了!”阿珍只觉得头昏脑胀,没力气拉架。

    高进翻了一个白眼,走向大门。大家也都各自起身,各干各事,谁也没空搭理他们三个。

    就在高进要伸手开门的时候,客厅的门忽然从外面被推来,去而复返、气喘吁吁的李嘉华出现在他眼前:“对不起,高先生……我……”

    高进礼貌地微笑道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李嘉华的目光越过他看向室内,高进知道他看谁,干脆侧身让他进去。没想到李嘉华怔了一下,紧张地摆手道:“不是,我不找他,我……”

    他刚刚偷亲了小刀,现在根本不好意思面对他:“高先生,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?”

    “能帮朋友的我一定会帮。”

    “其实是这样的……我的钱包昨天被人抢了……我想搭计程车回家,能不能跟你借一点钱……我只要几十块就够了!”

    他尴尬又害羞的样子有种说不出来的单纯可爱,根本不像是红透港台的天王巨星,而像个邻居家的漂亮弟弟。

    高进忍不住笑道:“我的利息可是很高的,我怕你还不起。”

    “你刚刚不是说,朋友的忙一定会帮吗?”

    “朋友我当然会帮,但是,你是我的朋友吗?”

    李嘉华的脸色僵了一下,他不确定该如何回答。

    一个声音插进来:“师父逗你玩的,你还当真了?”

    是小刀拉着阿珍走了过来。嘉华一见他们立刻低下头闪躲,他现在还为之前的举动懊恼不已。

    小刀什么也不知道,还高高兴兴地把一件西装放在高进手里:“师父你的衣服,还是师父对我好,谢啦!”

    高进和嘉华的眼神都闪烁了一下,但是粗心的小刀根本没注意,还在对嘉华说:“还借什么钱呐?让师父送你回去算了,他的车又大又漂亮!对了!我的二手车昨天为了救你撞成那个鬼样子,你是不是买辆新的送我啊……”

    在小刀说话的时候,嘉华又看了一次手表,高进忍不住笑出了声,伸手捋了捋嘉华额前的刘海说:“走吧,天王巨星!”

    小刀没有说错,高进的限量版劳斯莱斯确实又大又漂亮,停在李嘉华面前的时候,他还没想到高进会真的开车送他。这个黑白两道都给面子的赌神男人,根本没有必要给他这样一个没有背景的流行歌星当司机。

    “高先生,你不用亲自送我,我叫车就可以了……”

    高进坐在车里,伸手推开了副驾驶的车门,只有两个字:“上车!”

    “……我怕会耽误你的时间。”

    “你再这样啰啰嗦嗦,可就真的耽误我的时间了。”

    接受别人的好意也是一种礼貌,李嘉华上了车:“大坑道,谢谢。”

    车子驶出别墅的时候,天地间已经一片鱼肚白色,路灯还亮着,但已光芒不显,就像茫茫大海上的点点渔火。

    车上一片寂静,有种无形的尴尬在蔓延。李嘉华几次想开口打破僵局,总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好。

   看着他挠挠头发一副苦恼的样子,高进再一次笑出了声,先开口道:“你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“你紧张什么?是不是因为赌神这个唬人的名号,让你觉得跟我在一起很有压力?”

    “……有一点。”

    高进爽朗地笑了起来:“这世上哪有真的神仙,所谓赌神不过是千术比别的赌徒高明一点而已,本质上也不过是个赌徒,你不用把我看得很伟大。”他看了嘉华一眼:“你今年多大了?”

    “二十一。”

    “年轻真好啊,如果让我年轻十岁重新选择,我不会选现在这条路……”

    李嘉华意外地道:“赌神真的会这样想?”

    “赌神还会羡慕人。”

    “羡慕谁?”

    “羡慕你啊!”高进把一盒朱古力扔在嘉华腿上:“帮我剥开,我想吃没手。”

    嘉华拿起来一边剥一边问:“羡慕我什么?”

    “你才二十一岁就有今天的风光,以后说不定比我有成就得多!”

    他一边开车,一边向嘉华这边张嘴“啊”了一声。那样子一点不像个大佬,倒像个馋嘴的小孩。

    嘉华少年般清朗的笑声响起,把一块朱古力喂进他嘴里:“是就好了,八字还没一撇呢!”

    高进嚼着糖说道:“没有人是永远不败的,早晚而已,这是我命中注定的结局。说到底距离产生美,都是你们圈外的朋友给面子!”

    “唉……”李嘉华叹了一口气说:“其实娱乐圈也很残酷的,千军万马竞争……留下来的生存环境也不好,我昨天才差点被人绑架,多亏小刀救了我……高先生——”

    “别叫高先生了,当朋友的话叫我阿进吧。”

    “那怎么行啊?”

    “怎么不行?”高进笑着看他,“还是你也想听听我一直李先生、李先生地叫你啊,李先生?”

    “啊!你不要再叫啦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尴尬早已飞到九霄云外去了,连空气都变得快活起来!

    两人意外地很聊得来,李嘉华发现高进并不是自己想象中那样严肃庄重的人,而是一个更有趣的人。

    他年轻、高大、英俊,就像一个华丽的绅士,同时又幽默、健谈、带着几分痞气,那种既绅士又嬉皮的气质令人过目不忘。

    “知不知道是什么人要绑架你?”

    嘉华无辜地摊手:“我也不知道自己得罪了什么人……”

    “黑社会要动你,并不一定是你得罪了他。总之小心点,不要舍不得花钱,多请几个保镖吧。”

    嘉华开玩笑地道:“小刀可是跟别人说,我们是你罩的呢!”

    高进哼哼地闷笑了两声:“我罩你,我怕会害死你!我仇家的手段可不是你遇到的那些小儿科。”

    这时车子拐过一道弯,嘉华望着窗外叫了起来:“我到家了!哎,是黎先生啊!”

   一个戴眼镜的瘦弱西装男人站在嘉华的房子外面,一边打移动电话,一边焦急地看手表。

    高进的豪车停在他面前的时候,他还一时没反应过来,直到嘉华下了车,向他跑过来:“黎先生,不好意思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老大,你去哪了?再联系不上你,我就要报警了!打你多少电话,你家都没人接……”

    当时90年代,手机还不普及,大家用的都是座机电话、寻呼机、大哥大之类的,联系方式远不如二十年后方便快捷。

    “其实我出了一点事……”嘉华挠挠头发,在黎彼得面前低着头像个撒娇的弟弟,明明黎彼得比他更矮。

    高进从车窗里看着嘉华的言行举动,嘴角不自觉地向上扬起。这个年轻人挺对他胃口,也许可以深交……不过交朋友是要看缘分的。

     他按下车窗玻璃,嘉华看见了,立刻拉着黎彼得过来:“这位是高先生,他帮了我的忙。”

    黎彼得扶了扶眼镜,审慎的目光说明他知道眼前这个运动短袖开豪车的男人身份不一般。

    “谢谢你,高先生。”

    高进向他点了点头,又看向嘉华道:“有机会再见,拜拜。”

    “拜拜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陈小刀绕着自己那辆二手破车走了一圈,点上一根烟,吐出的烟雾皱得就跟他那一对眉头似的。

    他看了看表,已经下午四点多了,要卖就要赶紧出发,不然5点钟二手车市场也要关门的。

    “唉……”他叹了今天第十一次气,拍了拍车门说:“你为了朋友光荣报废,也算死得其所!现在只能把你拆零件卖了,看看能拿回多少钱……然后找九哥借个几万块,再换一辆二手车凑合着用……”

    “唉……”他又叹第十二次气,“为什么我这么穷呢?都是师父不好……不准发财我拜他为师还有什么意义?”

    以陈小刀今时今日的赌技,什么钱不是牌桌上梭哈一把的事,一把不行就梭哈两把……总之,钱不是问题!师父才是问题!

    高进明确表态,绝不许小刀用赌博发私财,即使非赌不可,赢的钱95%也要捐给慈善机构,如果违背门规,就要逐他出师门。

    说的这么严重,小刀再不乐意也不敢越雷池一步,所以到现在还没存够和阿珍结婚的钱。房子还是祖上传下来那栋,连家具都没见添一样。

    小刀唉声叹气地坐在车后盖上,望着祖屋发愣:“是不是把这房子卖了,挤到阿珍租的地方去住啊?”

    就在他头疼这破烂木屋、荒村地皮,有谁会要的时候,一辆漂亮的白色保时捷停在了他家门前。

    “哇靠,谁的啊?”

    他正两眼发亮,就看见李嘉华从车上跳出来,开心地朝他挥手:“小刀!”

    “是你啊!”小刀迎上去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“我来找你的,上次的事还没谢谢你呢!你只说你住在这儿,没说清具体在哪,我从前面问过来的。”

     小刀只是盯着他的车移不开眼睛, 讪讪地说:“你的车?不愧是大明星!”

    嘉华笑着道:“是黎先生帮我挑的,他说让我赚到钱优先选一辆和自己身份匹配的车,不然会没面子,还会被记者乱写。”

    “黎先生说得对啊,对了,黎先生是谁啊?”

    “我的经纪人,我才入行不久,很多事都不懂,都是黎先生教的我……”

    小刀明显对黎先生不感兴趣,他感兴趣的是车子,像个色狼一样摸来摸去。嘉华小声嘀咕道:“是你要问的,我说了你又不听……”

    “嘀咕什么呢?哎,说真的,车子借我兜个风吧!”

   嘉华哭笑不得:“借你的话,我怎么回家啊?”

    “我送你啊!多少人想请我当司机,我都看不上呢!”他用手肘戳了戳嘉华的胸口:“是不是好朋友?我的车你也看见了,为了救你英勇阵亡!现在不过借你车过过瘾嘛,这都不肯?”

    嘉华只能朝天翻白眼,举起右手,手上一串车钥匙在小刀眼前调皮地晃:“真拿你没办法!”

    “哇~~太棒了!”小刀高兴地一把抱住他,像粉丝一样大喊:“我爱你,李嘉华!”

    这几个字就像一道魔咒,罩住了李嘉华,他怔了一下,脸色飞快烧红,好像做梦一样。鼻子有些发酸,心里有些发涩,可是嘴角却不受控制地咧开,咧开……

     从来不敢想,不敢奢望的一句话,居然这么轻易地从那个人的嘴里说出来了,如此简单,几分儿戏,也足已令他心跳加速、不能自已……

    他张张嘴遮掩自己的失态:“买一辆新车,最快也要一个星期才能提到车哦。”

    “你要买新车啊?”

    “不是我,是你的。”

    小刀头一歪:“你怎么知道我要买车?”他看了看自己那辆破烂,“我是打算把它拆……”

    他话还没说完,就听到李嘉华说了一句:“送给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“我来找你,就是要带你去挑一部新车。你以为我来干什么?”

    “真的假的?”小刀的嘴巴张得可以放进一个梨。原来他早上说的话,李嘉华听进去了,还当真的了!

    “不是你说的要我赔你一辆车吗?你救了我,还撞坏了车,我有责任赔你的。”

    可是我那辆是两万块的二手车,也许还不止二手……这话小刀没有说出来,他正望着眼前的白色保时捷流口水,活像八百年没见过女人的色魔。

    可是他最终咬牙忍住了,就像他每次要把赢来的95%钞票捐给慈善机构一样。他觉得自己克制的功力一定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了,所以他穷成这样还能挺直腰杆、理直气壮地说:“那怎么行?我当你是朋友嘛,我要你的钱算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虽然他的胃很疼,再疼也要坚持住不是,有个和师父长的很像的男人说过,男人什么都可以没有,至少还要有点尊严!

    “送车给我,你是不是看我长得帅想包养我?没有10亿你别痴心妄想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神经病,当然不是啦!”嘉华踢了他一脚,两人就像高中时代一样,闹作一团。

    “说真的,你是不是以为我买不起车啊?”

    “我…没有!”嘉华抿着嘴,一脸正经。

    “我看你的样子就是!我跟你说,我不是买不起,我是不想买而已!你看看我这辆车,虽然阵亡了,但是立过功的!我这个人很重感情的,我舍不得抛弃它,所以我不买新车了。其实修修还能用,别浪费啊!节约是传统美德,你妈没教过你吗?”

    嘉华被他说的一愣一愣的,也就跟着点头。

    “这么跟你说吧,师父给我立的规矩,我的钱要拿去做慈善,所以我才这么穷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是个好人?”

    “听不懂人话我真想揍你!”小刀嘴都歪了,“我的意思是,我不是真的穷啊,这么说你明不明白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嘉华挠了挠头发,他其实不是很明白,“我只是想谢谢你而已。”

    “免了!”他一只手撑在车顶上,侧身看着嘉华:“有人说过,车就是男人的第二个老婆,你见过谁的老婆是别人送的?老婆当然要靠自己争取!”

    嘉华开心地点头道:“有骨气,你一定行的!”

    “哇,你这么快反悔,我都怀疑你是不是真心要送我?”

    “你有病啊,送你不开心,不送也不开心。”

    “现在跟我去兜风,我就勉强开心一点吧!”

    “那还不走?不走算了!”

    “走走走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这天到晚上,李嘉华的心情一直很好,虽然他的跑车被陈小刀借走了,说是要去接女朋友兜风浪漫,但嘉华还是很开心。

    他下午早早地跟黎彼得请了假跑出来,就是为了多一点时间和小刀在一起。就算只是朋友也好,只要和他在一起就会觉得很快乐,很新鲜,时间就过得飞快……

    临近夜九点的时候,漆黑的天空忽然出现了一道闪电,窗帘被一阵大风吹得飞来荡去。电视里正播报晚间新闻,插入一条香港天气预报:

    夜间大到暴雨,最低气温22℃,西南风,4-5级。

    嘉华刚刚洗完澡,给黎彼得打了个电话,请他明天早上开车来接自己。听到天气预报后起身拉上窗户,窗外已经窸窸窣窣地开始落雨,看来会是一个不平静的夜晚。

    快到凌晨的时候,忽然一阵铃声响起,在空旷的房子里显得格外刺耳。知道嘉华电话号码的人并不多,不是工作伙伴,就是亲朋好友。

    他打开灯,揉着眼睛走进客厅,拿起话筒:“喂……”

   对面的声音很嘈杂,像是歌舞厅之类的环境。一个陌生的声音说:“是李嘉华吗?老大非要我打这个电话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是谁?”

    “我是乌鸦,你不记得我了?我老大是陈小刀,你总认得他吧?”

    听到陈小刀的名字,李嘉华的瞌睡立刻离他而去了。

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