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世芳华

我的三大墙头:李世民、孙悟空、成龙。
经常在他们三之间爬来爬去,挖坑不填坑。

【赌神/伴我纵横衍生】不谏华梦 第一章、生日宴会

不谏华梦

CP:双天王/发城角色衍生,不涉及演员本人。

高进——周润发《赌神》

刀仔——刘德华《赌神》

李嘉华——郭富城《伴我纵横》

阿珍——王祖贤《赌神》

李修华——李修贤《伴我纵横》


第一章、生日宴会

    高进第一次见到李嘉华是在31岁生日的那天晚上,当然他的一切个人信息对外界都是保密的,那天晚上也不过亲人朋友一起来到他在香港的别墅为他庆祝一番。

    没有外人,来的都是自己信得过的人。

    自从一年前他的女朋友阿敏被他亲表弟高义害死之后,他颇有些心灰意冷,对女人和赌博的热情顿减,一个人深居简出在空旷的庭院里,除了几个佣人外很少有人能见到他,就像个修身养性的宗教人士。

    电视里播放着《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》的节目,屏幕上一个年轻漂亮的男孩子用国语演唱一首抒情歌曲:

我不知道为甚麽这样

爱情不是我想像

就是找不到往你的方向

更别说怎麽遗忘

站在雨里泪水在眼底

不知道该往那里去

心中千万遍不停呼唤你

不停疯狂找寻你

我是不是该安静的走开

还是该勇敢留下来

我也不知道那麽多无奈

可不可以都重来

我是不是该安静的走开

还是该在这里等待

等你明白我给你的爱

永远都不能走开

……

    旋律还算优美,反复咏唱令人沉浸,坐在泳池旁边喝咖啡边听歌的高进,脑海中又浮现出已故女友阿敏的音容笑貌,他苦笑着喝了一口咖啡,真苦,真的,他一点也不喜欢。

    他还是喜欢巧克力这样甜腻得像少年一般的味道,这么多年口味没变过。

    深沉严肃的龙五难得露出一个像模像样的微笑,走过来向他举杯祝贺:“生日快乐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他端起红酒回应。

    “你隐居了一年,真打算退出江湖吗?”

    高进嗤笑了一声:“如果我的仇家不反对,我是没意见。”

    两人相视一笑,清脆的碰杯声响起。

    这时,那边围着电视的几个兄弟叫起来:“李嘉华!李嘉华!!”

    声音很大,就像粉丝追星:“李嘉华,我中意你!!!”

    高进的目光飘过来,他一向不关注明星,不过电视上这个帅哥似乎挺合他眼缘,便顺口问道:“以前没见过他,新冒出来的?”

    那几个兄弟见大哥问,自然言无不尽:“他是去年才出道的新人,但是红的很快!”

    “人长得帅,身材好,又能唱又能跳,这两年简直红透香港和台湾,马上要红到内地去了!”

    李嘉华的歌已经唱完,向观众鞠躬的时候,台下的欢呼声此起彼伏,看来他真是红得不得了,连守在电视前面看着的阿珍都忍不住叹了一句:“真帅!”

    乌鸦从旁打趣道:“珍姐你都有老大了,还夸别的男人帅,你不怕老大知道会不高兴啊?”

    “我怕他个头啊!还说今天给师父庆祝,结果人都到齐了,就他迟到!”

    高进也不禁关心道:“小刀说他去哪儿了吗?”

    “说去买礼物,让我先过来。”她翘起漂亮的嘴唇赌气道:“买礼物买这么久,我看八成是又去赌了!”

    高进喝了一口酒,目光有些落寞,缓缓道:“总这么赌能过一辈子吗?阿珍,多劝劝他找个正经事做。”

    这话也正说到阿珍的心上,她苦笑道:“他是把师父你当成偶像呢,还给自己起了外号,说以后要威震赌场,当个赌侠!”

    高进笑着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,小刀被女佣引着从大门进来,远远地就在挥手大喊:“师父!师父!”

    众人回头看时,见他穿得西装革履,帅气非常,就是脸上青一块紫一块像是刚打过架,身后还带着一个和他差不多身高的年轻人,穿着休闲装低着头,不知道是不是他小弟。

    “小刀,你怎么才来?”阿珍第一个冲他喊。

    “不好意思,出了点事……”小刀越走越近,发现身后的人有些踌躇,回头拉住他的手往这边拖:“来嘛,你怕什么?都是我的朋友……”

    身后的人被拉到大家面前,竟然是个大家都不陌生的人,因为仅仅几分钟之前,大家都还在电视上见过他唱歌。

    “你们看看他是谁!”小刀得意地向大家炫耀自己的朋友。

    “你是……李嘉华?”

    “卧槽?!真的是李嘉华!”

    有几个兄弟是李嘉华的粉丝,当即涌上去围住要签名。

    李嘉华的反应有些奇怪,像他这样万众瞩目的红人应该早习惯了才对,但几个大男人围上来抓住他的时候,他似乎有点被吓到,怯生生的目光就像一只吃素的兔子,自然投向小刀。

    然而小刀这个衰仔已经忙着跟兄弟们吹牛了,手舞足蹈各种嚣张,根本没回头看他。

    “刀哥你脸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骑车摔的,关你屁事问那么多!”

    李嘉华脸上的笑容有点僵硬,签字的手都有些发抖。

    香港真是个明星扎堆的地方,虽然说去超市买个尿布都能遇到郭富城,但直接把素不相识的当红明星带到家里来,还是挺极限操作的。

    “刀哥你行啊!请李嘉华来给进哥庆生!”

    “干脆把刘德华郭富城都请来吧!”

    小刀咬着根烟,嚣张地说:“你跟我赌100万,明年我把周润发带来都行啊!”

    “切!你是赌神的徒弟,我们哪赌得过你啊?”

    “算你识相!”小刀一把把他们的脑袋推开,凑到高进面前嘿嘿笑道:“师父,我带个朋友来参加你生日派对,你不会介意吧。”

    “朋友?”高进看了看小刀脸上的伤痕,和西装上虽然擦过但仍隐约可见的污迹,淡淡笑道:“不是你绑架来的吧?”

    “什么绑架?可不是我干的!”小刀拍了拍胸脯道:“恰恰相反,是我救了他!”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“我衰呗!我去大润发买了一车巧克力,本来是要送给师父你做贺礼的。我知道师父你什么都不缺,就缺嫂子和巧克力了!出来的时候就看到这家伙,李嘉华,被几个一看就不是好人的东西,勾肩搭背从暗巷里出来,衣服里藏刀……”

    他比划着自己的腰和脖子,然后喷出一口烟道:“我一看就知道是绑架,他妈的!李嘉华被他们挟持上车,所以我就……”

    “对方多少人?”

    “四个。”

    “你一个人打四个,救他出来?”

    “当然……”小刀嘿嘿一笑:“不是啦!当我是成龙啊,那么能打!事实是——”

    “我被揍了!”小刀瞬间变脸痛哭流涕,拔住高进的大腿卖惨:“我实在没办法,只好借用一下师父你的名声……”

    就见高进的脸色一沉:“你跟他们说什么了?”

    “也没说什么,我就说李嘉华是你罩的,叫他们动李嘉华之前先掂量掂量……师父,我知道你不会见死不救的,所以提前帮你救人做好事了!”

    高进觉得自己的手在发痒,很想照那只已经被打成熊猫的眼睛再补一拳:“跟我扯上关系,你以为对你那位朋友是好事?”

    “应应急嘛!以后的事以后再说了!”小刀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遇到这种事应该报警,你会自己送上去找死倒是少见。李嘉华和你是什么关系?”

    “我就知道瞒不过师父。”小刀脸上眼泪还没干,立刻又笑得跟狗腿一般,他那张大概是整个人唯一可取之处的帅脸就跟面团搓的一样,随时可变。

    “其实呢,他是我高中同学,我们以前……”

   高进冷笑了一声:“你还念过高中?”

   小刀不乐意了:“师父你什么意思啊?你不相信我说的是不是?好!”

    他一扭头,看向人群中被团团围住的李嘉华,挤在最前面的就是他女朋友阿珍。

    她穿着黑色性感晚礼服,手上拿着李嘉华的签名,一脸开心:“李嘉华你好帅哦!可不可以和我照个相啊?”

    李嘉华比起刚才一进来的时候放松了些,大方地说:“好啊!”

    “我也要!我也要!”一群人争先恐后,连佣人大妈都挤了进来,那场面好像周末超市大减价。

    “照个屁啊照!让开让开!”小刀凶声凶气地吼过来,把众人挤开,一把搭在李嘉华肩膀上,拉紧,朝着阿珍数落:“回去照镜子看看你发浪的样子!跟别的男人照相当我死了啊?”

    “要你管,死小刀!”

    “哎呀,在外人面前一点不给我面子啊,回去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

    两人在人前斗嘴,引得大家直翻白眼,只有高进注意到,小刀的手搭在李嘉华肩膀上的时候,李嘉华的神情有短暂的滞愣,一直绷着的表情随之松懈,微微低头露出一个带着梨涡的浅笑。

    刚刚才从被人绑架的危险中逃脱,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,只是小刀在他身边,他就放松了下来。

    他的年龄应该和小刀差不多,但是小刀已经是成熟社会人的风格了,样样吃得开,而他还是一股清纯学生的气质,笑起来有几分可爱。高进有些理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粉丝追他了,爱美爱干净是人的本性。

    “嘉华,来来,我介绍个大人物给你认识。”

    “是谁啊?”

    “我师父,赌神高进啊!”

    “赌神?你说真的?”

   李嘉华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赌神高进,他睁着一双兔子似的大眼睛直直注视着面前这个高大伟岸的男人,半晌才伸出手笑着道:“你好,高先生。赌神原来这么年轻!”

    高进一手端着红酒,一手和他握手,脸上成熟得体的笑容令人拭目:“你好,李先生,你比电视上看起来更帅气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……”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:“抱歉,我穿的太随便就来了……”

    在场的所有人都穿着正装或者礼服,连桀骜不驯的小刀都打扮得体体面面,可见今日宴会的主人公对他的重要意义。而自己穿着随便的休闲装就进来了,实在失礼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。这里都是我以前的兄弟和朋友,要不是他们非要给我庆祝生日,我也不想搞得这么正式。”

    “今天是你生日?”李嘉华转向小刀,压低声音道:“你怎么不告诉我,我不知道……都没带礼物……”

    小刀嘻嘻一笑:“你的礼物我早帮你想好了!待会儿在这专为我师父唱一首生日快乐,就当生日礼物了。”

    李嘉华和高进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高进道:“那我可赚了!当红巨星为我专门献唱,要多少钱才请得到。”

    “别取笑我了,高先生……”

    李嘉华害羞的时候会习惯地低头,让一蓬刘海垂下来挡着眉眼,然后笑出一排白齿,似乎还隐隐有两颗虎牙。

    小刀扔了烟头,一拍他肩膀道:“嘉华,你告诉我师父,我们怎么认识的?”

    这个问题感兴趣的人有很多,乌鸦和阿珍都凑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对啊,老大,你们怎么认识的?”

    “我也从来没听你说过有这么个朋友。”

    小刀一把揽住阿珍道:“当然了,我出学校以后才认识你的嘛,提以前学校的破事干什么?难道告诉你我五科不及格,高中没毕业就跟人打架被退学,哇靠,我不要面子啊?”

    李嘉华的笑容一僵,变成了苦笑:“小刀……不用说了吧?”

    “叫你说就说!只说我们怎么认识的就行,多余的不准说。”

   李嘉华似乎很听小刀的话,正当他准备开口的时候,一抬头,发现全宴会的人都挤在他面前,几乎凑到他脸上。连龙五都站在人群后面看着他,目光很犀利。

    李嘉华并不认识龙五,不过那么有黑道气场的冷酷男人,挤在人群里饶有兴趣地看着他,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    压力好大,好像他马上的发言如果不够精彩,令他们不过瘾,会被他们涌上来吞掉一样。

    “我…我们……”李嘉华咽了一口口水。

    小刀咳嗽了一声,走上前把大家都往后赶:“挤这么紧干什么?想揩油啊!500块摸一次手!”

    李嘉华都给他气笑了:“小刀!”

    小刀哼哼道:“我说我们是高中同学,有人不相信呢!”

    李嘉华笑着向大家解释:“我们真的是高中同学,圣育强高级中学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?老大,你还念过高中!”

    乌鸦刚说完,就被小刀捡起盘子追在屁股后面砸:“欠揍是吧?!”

    阿珍问道:“你们同班吗?”

    “二年级的时候分在一个班,不过并不坐在一起,我在第一排,他在最后一排。我们很长时间其实互相都不认识对方,只大概见过班上有这么个人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们是怎么成为朋友的?”阿珍很有兴趣。

    “其实是小刀救了我。”李嘉华有些腼腆地说:“我有一次被学校的两个混混学长欺负,拉到没人的巷子里逼我交保护费,我那时候哪有钱啊?我和我妈妈是单亲家庭,到处租房子住,我哥哥……”

    他抿了抿嘴,没有说哥哥怎么样,接着道:“我拿不出来钱,他们就打我……然后小刀出现了,打跑了学长,救了我。”

    众人发出一声夸张的“哇——”:“英雄救美?你要是女的,不得以身相许嫁给他?”

    一句话捅了醋坛子,阿珍立刻追着那个说话的人:“你说什么?!嫁给谁?”

    “嫂子我错了!我嘴臭!”

    小刀攀着乌鸦的肩膀过来,骂道:“最嘴臭就是你啦!明知道她是醋坛子还给我捣乱,想害我不得安生啊!”

    几个人吵吵闹闹,谁也没在意李嘉华听到那句话的时候像受惊似的,低下头耳根飞快地烧红起来。他伸手装作掳刘海,却悄悄伸进头发下面,似乎在揩汗。

    高进看在眼里,不动声色地向小刀道:“你这么见义勇为不去考香港警察可惜了,嘉华给了你什么好处?”

    “他那时候比我还穷,能给我什么好处?难不成真的以身相许?”

    小刀一把推开乌鸦的脸,伸手勾上阿珍的肩膀,接着说:“其实就像嘉华说的,虽然不熟,但是知道是一个班的,总得有点团队精神吧,就出手帮一把咯!那两个学长我早看不顺眼了,让他们知道圣育强高中,我才是老大!哪轮得到他们横行霸道?”

    阿珍拍手道:“然后你们就成了好朋友?”

    小刀难得地有点低沉,坐到沙发上叽叽歪歪:“那哪能?他是优等生,我是烂仔嘛,我们走到一起是想笑掉人家大牙吗?”

    “不是!”李嘉华打断他,认真地说道:“从那以后,到第二年小刀退学之前,他一直都很照顾我,我也一直把他当做学生时代最好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小刀的眼睛又亮起来,重重拍一把他肩膀道:“好兄弟!够意思,不枉我今天又救了你一次!不过现在你有钱了,是不是该拿点实际的感谢我啊?”

    他话里的暗示让阿珍直翻白眼,踩了他一脚道:“你什么意思啊?要钱还算是朋友吗?”

    “开个玩笑嘛!你还当真了,有你这样对男朋友的吗?信不信我甩了你?”

    “你敢!”

    李嘉华看着他们打打闹闹,露出了快乐的笑容。

    他是真的很开心,五年没见的老同学、老朋友,没想到还有再次重逢的机会,更没想到是在那样危险的情况下,再次被他拯救。

    他被三个高大的男人勾住肩膀,用藏在衣服里的刀子抵着腰:“敢叫就捅死你,跟我们走!”

    他知道自己遇到了危险,这个时候绝不能激怒歹徒,于是主动道:“我钱包里有一万多块钱,你们拿去吧,不要伤人,我不会报警的。”

    “一万块?”领头的男人嗤笑了一声,“少了点啊!你这么红,随便拍部电影也能赚几十万吧。”

    左边抓着他的男人笑道:“拍三级片赚的更多!”

   李嘉华紧张地道:“你们…你们不要乱来……”

    “少罗嗦!走!”

    巷子外停着一辆小车,车上的司机早等着了。几个人强迫他上车,他觉得自己完了,这一去不知道会遭到怎样可怕的对待?!他原以为是勒索,破财免灾;没想到是绑架,对方显然没打算轻易放过他。

    在他最危险的时候,一辆敞篷车突然撞过来,“碰隆”一声巨响,他因为惯性撞在前座椅背上,眼前短暂地发黑。

    两车皆废,堵在马路中央。对面车的司机先下车骂起来:“混蛋怎么开车的?!没长眼睛啊!”

    然后他们车上也下去两个人,当街对骂推人,没两下对方就亮出修车扳手,先手揍人。

    车窗玻璃已经坏了,李嘉华从窗口看到了对方的样子,惊得他一时怔住。

    陈小刀?!

    五年来几乎没有大变的外貌,除了更成熟,穿着西装打领带,就像个上流绅士,然而手中的扳手挥舞得比清洁工人的扫帚还熟练。

    他一时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吗?是他吗?就像六年前那时候一样,他又在被人欺负的时候遇到了他?

    两个人不够小刀打的,领头的也下了车,车上只剩下嘉华和一个看着他的人。嘉华悄悄按开车门,突然推了一把看守他的人,逃下了车。

    他向陈小刀跑去,对面三打一正打得起劲,他一把拉住一个人,叫道:“不要打了,快住手!”

    对方回头就给了他一拳,打得他眼前一黑直接倒在地上,捂着鼻子鼻血横流。

    眼前发黑的时候,听到对方领头的在骂:“你打他脸干什么?脸坏了还怎么拍戏?”

    “我不是故意的!”

    两人正说话,一个大扳手高高举起,夕阳底下阴影正落在李嘉华的脸上。

    顿时那两人也头破血流了。

    当然打到最后,还是双拳难敌四手,小刀被揍得很惨,而嘉华完全不会打架,上来拉人身上也挨了好几下,要不是绑匪把他当成一张张绿花花的票子看,准把他揍成小刀一个样。

    “没办法,只好出我的杀手锏!”

    小刀的杀手锏就是:“你们知道我老大是谁吗?”

    “你老大是谁?”

    “成龙。”

    一拳落在他左眼上,小刀捂眼:“成龙的面子都不给,有种!那陈浩南呢?”

    一拳落在他右眼上,小刀双手捂眼:“铜锣湾话事人这么没面子的吗?好,我还有人!”

    对方嚣张地道:“还有谁?”

    小刀大喊:“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神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回忆到这里,李嘉华“噗嗤”一声自己笑了出来,他觉得陈小刀很有意思,从很久以前就这么觉得了!他长得帅,又能打,见识广,办法多,还真让他拉出来赌神高进给他当后台,把那四个绑匪唬的一愣一愣的。

     加上有路人报警,对方远远听到警笛声,便丢下他们,开着破车跑了。小刀也拉着嘉华上了自己的破车,赶紧开溜。

    嘉华问他:“我们跑什么?”

    “不跑难道跟警察回去录口供吗大哥?你没事我可能有事呢!”

    “你做了什么?”

    “太多了,谁记得清?!”

    两人找了地方洗脸,整理衣服,小刀一看表,妈的,已经迟到很久了!

    李嘉华本来以为赌神是小刀随口瞎说的,没想到居然是真的!赌神高进竟然真的是小刀的师父!

    想到这里,他抬头看高进,意外发现高进也在看着自己。目光突然交汇,两人都是一怔。

    嘉华想到刚才自己一个人又想又笑,在旁人眼里一定很傻,为了缓解尴尬,他站起来,走到家用卡啦OK大屏幕面前,拿起麦克风向大家说:“今天是高先生生日,我没有准备什么礼物,这首happy birthday送给高先生,祝他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。”

    在众人的鼓掌声中,高进向他举杯致谢。

    一首简单的happy birthday很快唱完了,有人推进来一个三层宝塔大蛋糕,上面插了31根红蜡烛。众人齐摇香槟,就等吹熄蜡烛的那一刻。

    高进被兄弟们推到了蛋糕前面,他知道会发生什么事,认命地带着一贯的笑容,吹熄了蜡烛。果然最上层那个小蛋糕就招呼了他的脸,然后就是一场蛋糕大战……

    这天晚上,大家都玩得很尽兴,酒也喝得很多。李嘉华被推到台上唱歌,大家一起胡乱跳舞。

    在“我对你爱、爱、爱不完……”的快劲节奏里,几个兄弟带来的美艳舞伴主动邀请高进跳舞,没想到高进全部拒绝以后,居然自己去请了佣人李姐和他跳,让在场众人都掉了下巴。

    “唉,白忙一场!”

    原来是兄弟们想抚慰大哥丧偶的心,专门请来漂亮小姐姐主动进攻,结果全部败给大哥家50岁的老佣人。

    小刀和阿珍一会吵架一会亲热,喝得醉醺醺抱在一起摇头晃脑,堪称全场第二靓的风景。

    今天也是李嘉华第一次见到小刀的女朋友,她可真漂亮,人也好……他想。

   然后下一首歌就唱了刘德华的忘情水。唱完后喝得醉醺醺的小刀扑上来,只有一句:“唱得好,喝!”

    不管他“我不会喝酒”还是“我酒量不行”,给他灌了两大杯香槟下去。

    终于连唱歌的人也没了,世界安静了。

    香槟酒的度数并不高,李嘉华不至于醉到不省人事,他只是头一阵阵发昏,靠着墙壁滑坐在地上,看着眼前刀仔的背影,像是蒙着一层梦幻的白光,越走越远。

    眼前有那么多影子来回晃动,可是他一眼就认出了刀仔的,就像隔了五年他一眼就认出救他的人是他一样。

    他总是那么有趣,那么生动,他那么勇敢,那么机灵……他的目光追寻着他的影子,移不开,停不下来……

    他双手插进自己头发里,抱住了头,用谁都听不到的声音呢喃道:“小刀……小刀……我……”



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